比菲多故事
企業沿革
理念願景
經營思維
創辦人的話
演講與報導
經營座右銘
梁家銘 用創意打造夢工場 經濟日報 2007.9

比菲多董事長暨愛鮮家總經理梁家銘當年向胞兄借150萬元創業,推出「活益比菲多」及「植物的優」產品,打造成為業界乳酸飲料及水果優格第一品牌;現在他要用文化創意的角度開發觀光工廠,希望再創一個新奇蹟。

梁家銘今年50歲,曾在味全工作13年,為了讓自己有學習的動力,13年來在各部門換了十多個位子,最後擔任味全果汁飲料事業部經理,並推出霧狀瓶子的每日C飲料,使飲料看起來更好喝,讓每日C一炮而紅。

由於在大公司待久了、也面臨瓶頸,梁家銘決定離開創業,先後創立佛州果汁及桃花源公司,其中推出的一日之計果菜汁,更是業界首見的冷藏果菜汁;而活益比菲多也是業界首見的大容量乳酸飲料。

後來因資金不足,決定與愛之味合資成立愛鮮家及比菲多公司,開啟比菲多品牌的時代,靠著靈活的創意,終於讓比菲多在零售通路能與老品牌的養樂多平起平坐。

活益比菲多最特別的是推出500C大容量的乳酸飲料,讓消費者一次喝個過癮。梁家銘在還未推出大容量活益比菲多前,從市調資料獲得的訊息都是負面的,但他認為是消費者還未被開發需求,大膽切入,又是一炮而紅,成功打入市場,市占率高達三成,一度還超過養樂多。C

至於「植物的優」則是國內首見的水果優格。梁家銘是從罐子開始注入創意,將女性化妝品的面霜罐子,開發成為優格的罐子,並增加可重覆使用的蓋子,將水果顆粒加入優格中,並砸大錢找名模林志玲代言廣告,讓「植物的優」很快就成為水果優格第一品牌。

由於各大品牌相繼推出類似產品,愛鮮家今年營收將出現六年來首度衰退,讓梁家銘面臨創業以來最大的瓶頸。但他立刻調整腳步,提出打造夢想中桃花源的觀光工廠構想,整體投資金額更高達20億元,將是梁家銘這輩子最大的挑戰。

 

 

分享到
 
     
  台灣比菲多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1 Taiwan Bifido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保護政策使用者條款
關於比菲多 | 關係企業 | 公益回饋 | 企業訊息 | 人才招募 |聯絡我們巴黎馥~雲端智慧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