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菲多故事
企業沿革
理念願景
經營思維
創辦人的話
演講與報導
經營座右銘

創業


1998年,我離開了服務了13年的味全公司、離開了一手打造、剛剛創下驚人銷售紀錄的「每日C」果汁品牌,在滿腔的創業熱情驅使下,即使身邊沒有太多積蓄,卻依然充滿自信與決心,相信自己可以在競爭激烈的食品飲料市場,實現自己的夢想!於是,跟長我12歲、在銀行服務的大哥借了150萬元,成立了「台灣優植股份有限公司」,開始踏上了創業之路。公司成立之初,「佛州」、「一日の計」大包裝100%鮮果汁和蔬果汁,順利的開創了市場,為我的創業之路,踏穩了第一個腳步。

誕生
大包裝果汁的成功,第一個月就為公司帶來了獲利,然而冷藏果汁的競爭門檻太低,馬上吸引了大廠的競相仿效,剛創業沒有太多競爭本錢的我,只能像是打游擊戰似的,努力的找尋下一個新的戰場。經過無數次的市場考察,和克難式的消費者市調(為了節省租借場地的成本,當時的消費者座談Group Interview一律在自家的客廳舉行),我決定推出成人版的活菌發酵乳,於是2000年5月,「活益比菲多」誕生了,精心思考的品牌名稱、高認知度的罐子形狀、熟悉的口感風味,讓這個產品一推出就深受喜愛,可以說是一砲而紅!因為消費者的喜愛,活益比菲多得以在競爭最激烈的便利商店上架,而公司的營業額,也倍數的成長!

合作
2000年,是台灣加入WTO的前一年,當時台灣的食品大廠都亟欲往附加價值較高的冷藏飲料市場發展,活益比菲多的成功,讓公司得到了許多大廠的青睞;而有了之前大包裝果汁游擊戰的經驗,為了公司的發展,我知道是該引進資金、投入行銷資源的時候了!最後,在2001年的1月,創業團隊決定和愛之味合作,共同成立「愛鮮家冷凍冷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」及「台灣比菲多醱酵股份有限公司」,前者負責行銷、後者負責生產;隨著新股東資金的挹注,比菲多在當年推出了第一支由川島茉樹代Makiyo代言的電視廣告,朗朗上口的旋律和簡單明瞭的訴求,讓比菲多的銷售邁向高峰,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利潤,也帶來了創新的資源!

創新
從創業的第一刻開始,我就告訴自己創新的腳步不能停下來!「知足常樂」的人,不適合創業!只有不停的因應市場的變化,持續創新,才是永續經營之道。所以,在我的堅持之下,公司始終以行銷為核心,領導研發、生產、營業、行政等等各個部門,努力的開創新產品。相較於大廠,比菲多的資源仍然相當有限,所以,我們總是不斷的在找尋「無爭之地」,也就是消費者有需求、有認知,但卻一直不被大廠注意的區隔市場;在這樣的思維下,我們創造了「植物の優」活菌優格、「水果醋方」果汁醋飲料、「卡打車」冷藏運動飲料等等,幾乎可以說,這幾年台灣飲料市場幾次重要的創新,都是由我們領先帶動,我們在競爭者眼中,也從僥倖成功的企業,蛻變成逐漸受人敬重的對手。

蛻變
2009年,與愛之味的合作告一個段落,創業團隊買回了愛之味所持有的公司股權,同時,「愛鮮家冷凍冷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」也更名為「台灣比菲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」;這樣的轉變,讓我得以精準掌握公司經營的方向,更重要的是,我可以徹底落實創業的理念,創造真正屬於比菲多的企業文化;而獨立經營以來,我們本著創新的精神,又創造了「好朋友」調味乳系列的話題,以及「純粹喝」咖啡熱賣的奇蹟!於是,比菲多可以懷抱著信心,繼續邁向下一個十年!

圓夢

比菲多在食品飲料市場上耕耘的一點成果,只是圓夢的開始,我期待可以有更多優秀人才的加入,一起追求個人與公司的成長,一起分享成功的果實!

比菲多不只是一罐飲料,而是一個勇敢追求夢想的創業故事,而這個故事不只屬於我,也屬於每一個過程中,一起圓夢的夥伴!

分享到

 

     
  台灣比菲多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1 Taiwan Bifido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保護政策使用者條款
關於比菲多 | 關係企業 | 公益回饋 | 企業訊息 | 人才招募 |聯絡我們巴黎馥~雲端智慧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