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菲多故事
企業沿革
理念願景
經營思維
創辦人的話
演講與報導
經營座右銘
 
累積資源 掌握市場
沒有一個組織、企業擁有絕對足夠的資源,永遠都是相對的不足;所以,資源沒有是否足夠的問題,只有如何運用的問題。經營者的任務就是有效的運用資源,讓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用,讓資源的運用效率高於競爭者,再用不斷累積的資源務實地銜接未來,以專業的優勢能力去整合資源,努力築一個夢。

知所不足  才有贏的動力
不足,讓我們珍惜,也讓我們更加努力;從個人專業知識到品牌的市場佔有,「不足」成為重要的動力來源,激勵我們步步為營,追求勝利。資源不足,也警惕我們無法踩一步空,務實的實現每個夢想。

掌握需求,不能嘗試錯誤
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「嘗試錯誤」,在推出任何新產品之前,我們比競爭者更加小心翼翼,對如何掌握消費者內心的潛在需求,比別人下了更深的功夫。推出活益比菲多500cc大包裝發酵乳時,幾乎沒人看好;加大優格容量的市場調查也是一面倒的負面評價,但是,我們並未被市調所迷惑,因為我們了解潛藏在消費者背後未滿足的需求,就是這樣洞察人性與市場,才能決策果斷,堅持去做。

比菲多成立以來,新品成功率高過同業,包括植物の優、比菲多、卡打車、純萃喝咖啡等,都交出亮麗成績單,這一點讓我們深感自豪,很慶幸並未在瞬息萬變的市場激流中,付出太多嘗試錯誤的學費。

回歸人性  經營認知
在比菲多,行銷部門一直扮演著火車頭的角色,整合研發、營業、生產、行政等等內部、外部的資源,帶著整個公司不停的創新;因為行銷如此重要,比菲多對於行銷有著最高的要求和許多獨到的見解,和大家分享。

行銷理念:
回歸人性(先天的本能)
經營認知(後天的知識、經驗)

行銷方針:

  1. 在已存市場,尋找未滿足需求
  2. 在既有認知,創造有效差異
  3. 把概念與行銷組合綁在一起
  4. 用主觀的供給,創造客觀的需求
  5. 掌握趨勢而非流行

行銷政策:

  1. 明確產品定位,重視品牌經營
  2. 搶先市場時機,創新產品類別
  3. 迴避直接競爭,經營區隔市場
  4. 加強通路整建,填補流通缺口
  5. 注重市場導向,引導創意激發

行銷人的特質:

  1. 敏銳人性觀察~行銷是人類內心的認知戰
  2. 具備藝術特質~行銷非科學而是藝術的
  3. 深通歷史研究~經驗的累積與不斷的重演
  4. 透視行銷法則~思考體會理論依據集大成
  5. 落實實戰經驗~失敗的警惕與成功的印證
分享到
     
  台灣比菲多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1 Taiwan Bifido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保護政策使用者條款
關於比菲多 | 關係企業 | 公益回饋 | 企業訊息 | 人才招募 |聯絡我們巴黎馥~雲端智慧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