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菲多壘球隊
嘉基比菲多號
贊助紙風車劇團
建築夢想
空間母語
既新且舊,傳統創新…

隨社會文明的進步,產業革命後全球化的過程中,我們習得了先進的知識技術,並有足夠的能力在科技產業研發方面達到世界級的水準,與國外並駕齊驅;然而在反思自身文化主體性的過程中卻往往缺席。

這一代的我們正處於整體社會快速西化的年代,舊時代優美的文化習俗乏人問津、傳承不易,不經意地就被忽略、漸漸消失。新時代文化形塑的過程裡,我們樂於接受及仿效的外來強勢文化,往往是有西方形體卻無神韻。失了根、失了本體思考的我們,難道就是留給下個世代對社會文化的一貫迷惘?

在提出這樣的問題後,陸續獲得了多位社會賢達人士的迴響,因而發起立成空間母語文化藝術基金會。基金會名稱取自德簡書院王鎮華老師的著作「空間母語」,他從傳統建築的體驗與人文內涵傳達國家社會應展現獨立的認知、思想、文化信念與價值觀:
有本土化的自主才是真正國際化的開放;
變與不變不在形式,帶有本質性的形式才是關鍵;
就文化而言,一個有生命的東西可以既是全舊又是全新的,亦即,新的已一再誕生,卻從未有古的死去。衝突到和諧,那正是文化之大功巨能。

空間母語基金會期待與大家共同找回自己的家,許我們的空間說自己的話,根本既定,開枝散葉,未來將是無窮出清新。

創始董事(2007-2009):
董事長:劉育東
董 事:王志誠、王俠軍、王榮文、林奎佑、林盛豐、郝廣才、陳郁秀、陳剛信、梁家銘、黃永松、
謝麗香、嚴長壽

第二屆董事(2010-2013)
董事長:林盛豐
董 事:王志誠、王俠軍、王俊雄、王榮文、林奎佑、郝廣才、陳郁秀、梁家銘、劉育東、謝麗香

基金會網址:http://www.kjmu.org.tw/
分享到
     
  台灣比菲多 版權所有 Copyright © 2011 Taiwan Bifido All Rights Reserved. 隱私權保護政策使用者條款
關於比菲多 | 關係企業 | 公益回饋 | 企業訊息 | 人才招募 |聯絡我們巴黎馥~雲端智慧宅